台湾人のブログ

日本が好きな台湾人。知識的寶挖不完,所以才精彩,懂得選擇自己喜歡,想分享與珍惜身邊的一切~

日文五十音不好記? 聽聽發音從單子中找聯想 !

五十音的發音過程,都會先從一些英文單子會中文的單子中,幫助自己聯想與記憶。

從5個平假名元音開始。代表元音的5個字是任何平假名表的第一欄。平假名表上的所有其他欄目都是由這些元音組合而成的輔音[2] 。

あ是 "啊 "的音,就像英語單詞 "car "或 "awful "中的a。

い是一個 "ee "音,有點像英語單詞 "鰻魚 "中的ee。

う是 "oo "音,有點像英語單詞 "you "中的ou。

え的发音像英語單詞 "exotic "或 "蛋 "中的e。

お是 "哦 "音,有點像英語單詞 "original "中的o。

五十音中的k列有哪些?

在元音的基礎上,再加上k列。通過下一組平假名,你將剛剛學會的元音與輔音k的音結合起來,與其他一些列子不同,k列子的基本模式沒有例外[3]。

か是k和a的組合,就像 "can-can "的ca音。你很容易記住這一點,因為這個字甚至有點像一個人在跳 "坎坎舞"。

き是k音加い。它聽起來像英語的 "key"(看起來也有點像鑰匙)。

く是 "咕 "音。想象布谷鳥或布谷鐘。

け发 "ke "音,有點像英語單詞 "keg "中的字母ke。

こ是ko音,就像英語單詞 "code "中的字母co。

其他日文音節有哪些?

學習s列的音。一旦你掌握了k列的发音,你就可以繼續學習s列的发音。它們與k列中的字符遵循相同的基本元音模式,但有一個例外。當你把s音和ee音結合在一起時,s音聽起來更像sh音[4] 。

さ发sah音,類似於英語 "saga "中的sa。

す发shi音,類似於英語單詞 "she"。

す发soo音,類似於英語單詞 "sue"。

す发seh音,類似於英語單詞 "sexy "中的se。

そ发soh音,類似於英語單詞 "so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