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湾人のブログ

日本が好きな台湾人。知識的寶挖不完,所以才精彩,懂得選擇自己喜歡,想分享與珍惜身邊的一切~

5種易觸發痛風食物,分享痛風人飲食指南

 

f:id:letsgoemily66:20210604175421j:plain

面對痛風這種來去如風的劇痛症狀,在發作時與平時該怎麼吃,才能改善痛風症狀呢?接下來我整理了5種禁忌痛風食物,以及痛風飲食指南給各位朋友參考。

禁忌痛風食物有哪些?

痛風發作時,除了及早就醫尋求醫師開立處方簽,用藥物改善痛風症狀,還可以避開加劇體內尿酸濃度的食物,建議你參考看看以下幾種食物吧!

1.海鮮食物

海鮮類食物高比例帶有高含量普林,食用過量容易提升體內尿酸濃度。

2.動物的內臟

動物的內臟容易有普林堆積,嗜吃內臟者請多注意。

3.長時間熬煮的肉湯、火鍋湯頭

動物肉塊在經過長時間熬煮成湯時,會釋出大量的普林,同時產生許多雜質,因此喝進體內,將攝取過多普林。

4.酒精飲品

酒精進入人體後代謝的乳酸,會與尿酸競爭代謝空間,使尿酸卡在身體內排不出去。

5.含糖飲料

研究顯示,每日一杯含糖飲料,將使痛風發作機率飆升35%。

痛風飲食怎麼吃?

在避免高普林飲食的前提下,應攝取充足蛋白質,避免高鹽高油高糖的三高食物,因此主食建議以米飯、麵食、地瓜或馬鈴薯等為主,搭配白肉類的雞肉、蛋製品,以及適量的蔬菜、水果。

以下整理出痛風發作時可食用的食物:

  • 主食類:米飯、麵食、地瓜、馬鈴薯、玉米、芋頭
  • 乳製品:牛奶、乳酪、起司
  • 肉類:雞肉
  • 蛋類:雞蛋、鴨蛋、皮蛋
  • 蔬菜類:白菜、菠菜、芥蘭菜、高麗菜、胡蘿蔔、茄子、青椒、洋蔥、番茄
  • 水果類:橘子、柳橙、檸檬、蘋果、葡萄、木瓜、芒果、鳳梨、西瓜、香蕉